close

離開和藹可親的老夫子與美麗大方的唐姐所在的貿易公司,打算往較高給薪的服務業去打工。Re: 年少打工記(五)│從地獄到天堂的小妹

尋尋覓覓之下,看到了當時很流行的MTV【註1】有許多在徵人。因為自詡為夜貓子,想說要做大夜班,來個早上睡覺睡到下午,不慌不忙起床等公車,準時5:30之前到校參加降旗典禮【註2】。而在晚上下課之後直接到工作地方,晚上客人少的話,還可以偷偷打瞌睡休息哩。(一切想得真好ㄛ...)

以當時17歲活潑可愛的小女生樣,哈~ 當然非常容易就被錄取了。是在林森北路的某家小型百貨公司的地下室隔開的,名為『地平線』的MTV。大夜班是晚上11點到早上7點,我都是在下課之後,從士林搭公車到中山北路再走過去,到了店裡還有一些時間才與中班交班,可以先吃點東西才開始工作。

店裡提供的片子非常多種類,那時還是人工放片,VHS影帶的。在一個小隔間裡,有一個大男生管放片的,裡面有好多台小小台大概是7吋螢幕的電視吧?如果是院線片盜版的,那在外面是不會放外殼,也不會放影帶的。會將影帶藏在小放映室裡,由櫃檯通知幾號包廂要看的片,放映室裡的大男生就在裡面放。

還有一種要藏在放映室裡的片子,即是各國各式各樣的R片及A片。哈哈~ 這種的,在外面有放外殼呢,不過是有個活動的拉門把專放「情色動作片」的櫃子給藏在後頭,以免大剌剌的給警察查到放映妨害風化的影片呢~

而有版權的片子就沒啥忌諱了。

店裡有種常客是計程車司機,常常是租一大疊的片子,把包廂關起來,就在裡面看到睡著、醒來叫吃的、吃飽後又看到睡著,因為是會員,所以看片子很便宜,睡飽了再出去繼續開車做生意。

另種常客即是情侶檔,租了片子哪管在演什麼情節,關起門來做起他們愛做的事囉~ 因為當時還沒有被規定包廂不得上鎖,所以~ 我們當服務生的,片子一放、飲料一送、門一關,裡面在哼哼哈哈的,是影片的聲音還是現場live的聲音?小女生我~ 後來見怪不怪了~ 哈....

大部份單身的男生來看片,有些像計程車司機那樣,把MTV當便宜旅館,短暫出差過夜的,或是當兵的阿兵哥。想當然爾,都是會租A級拷貝的片子囉~ ^^" 小女子我剛開始打工時,難免臉紅心跳的,深怕不小心被某個精蟲衝腦的給怎麼樣了?還好~ 店裡有二、三個塊頭高大的男生,還有老闆在當地的名聲夠響亮,聽說只要一通電話,門口就會有人走下來「關心」了~ 所以,日以繼月,對接下來許多狀況,見怪不怪了~

有些人會把MTV包廂當炮房,就也有人把MTV包廂當「吸膠房」地肆無忌憚吸強力膠。還有把MTV包廂當「茅房」的!有許多次,收拾包廂時,小垃圾桶一拉起來會沉沉的,我就知道又是「冬瓜茶」一袋了~ 就是有些人懶得走出去廁所,直接拿了小垃圾桶就尿了,超級可惡!雖然是記住那已經溜之大吉客人的模樣,不過那種人就是有本事不會再來給我遇到,因為當時台北市的MTV真的開挺多家的。

有一次,那個畫面是我至今難忘的。我領了一男一女進包廂,回頭到廚房,正要端飲料,男生卻跟在我後面跟我說他要自己端,果汁接手端了過去,他居然當著我的面,把一小包藥粉放進果汁裡,還對我微笑。

我當場愣住,不知道怎麼回應。他走進了包廂,我也走到了大廳,跟同事說了這件事,他們說不用管那種事,女孩子自己跟男生來這地方,會不知道可能會被怎樣?既然來了,也就是給男生佔便宜的機會了,放不放藥,就不差了...唉...

雖然客人龍蛇混雜,可是同事裡的二男一女,是大學生,他們做大夜班,心裡也很清楚打工是短暫的,不能鬧事及惹禍上身,會來MTV做服務生,也是因為給薪高才做的,不像其他另二個人是學業唸不好才做服務生的,每天除了上班之外就是無所事事、談戀愛、到處混、出口成髒還自以為很好樣的。還好有他們三個大學生當我的同事,間接地影響我更認清楚、堅定自己的定位,也從不跟客人有私下的連絡與接觸。

有次好笑的事,幾位酒吧熟女帶了幾位日本人進來,日本男人看到我,我不會說日語,直接用英文問說要看什麼片?日本人問我 any interesting video? 我大喜,哈哈~ 領他到了喜劇、笑鬧片的櫃子,並且熱心地拿起深獲好評的幾部片推薦。他卻直搖頭,interesting、interesting的重覆說~ 我沒輒了,剛好放片子的大學生從放映室躦出來透氣,日本人跑過來拉他又嚷嚷interesting~ 那大學生就把A級拷貝的櫃子拉開~ 那日本人直喊Yes!Yes! 剎那間~ 我豁然開朗~ 原來呀~ 日本人到了台灣還是不忘日本國貨啊!

有一晚櫃檯Amy及她的男友出去吃宵夜,我代打櫃檯,沒多久~ 他們回來了。還說了有部摩托車好像被偷了,大鎖被開了放在地上耶。還笑笑地說不知哪個倒楣鬼,車被偷了還不知道。一大早,我們下班了,Amy及她男友先上去一樓了,又匆匆忙忙往地下室店裡跑,大聲地喊:「我們摩托車被偷了啦!」她們倆個及我們大夥兒,不知該哭還是該笑,一堆人蹲在地上,我笑到肚子痛~ 哈~~~ 原來前晚被偷車還留大鎖在現場的那個倒楣就是他們啦!

【註1】Movie Television 簡稱MTV,是在民國70年代,很流行的一種包廂式服務業,提供各式各樣影帶出租給人在包廂裡面觀看。可參考維基百科更詳細的解說: 影音包廂- Wikipedia

【註2】當時公立夜間部很可笑的是,規定夜校生要在5:30準時到校,把早上升上去的國旗給降下來,雖然我很愛國,可是,讓我們在大台北從打工的地方奔波趕時間就只是為了要降旗,常緊張到胃痛,公車趕不及、晚飯來不及吃...真是 -.-|||)。

那時候超愛的片「神通情人夢」、「似曾相識」,不知道是否有人跟我一樣喜歡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