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國三,一個以高中聯考升學競爭為優先的時刻,沒有寒暑假可言,就連每天的課後時間,都規定要留最後一節課,雖然沒有說是硬性規定,全班每個人不約而同地都繳錢,也都默許這樣的方式是為我們好。

在三上時,每天在班上與同學講不超過十句話,在原班裡機車的是,那些前幾名的資優生,見不得好心的同學教我功---[我的數學很差],會很明目張膽地在我眼前把她們拉走。所以只要一到下課時間,我必定跑去別班找姐妹淘。

很機車的,我遇到的導師,是只看成績來評斷學生的優劣,在他眼裡,不參加課後輔導、寒暑假輔導、不補數理的我,是很頑劣的,偏偏月考時我又吊車尾,於是他很狡猾地想把我與其他幾位踢出去換其他班的優等生進來,提高我們班的平均成績。

因為當時我班與另一班在拼前段班的一、二名,因為我及其他幾位成績將平均拉低,所以輸了變成第2名。他和其他幾位老師,發動教務處,在要接三下的時刻,再評斷全部學生的成績要再分一次班。

很不幸地,模擬考我考的還不錯。他的計謀沒有得逞,我沒有被分出去,還是在原班。

我氣急敗壞地去教務處查成績,因為內心的希望不要待在原班級裡的。

沒辦法,很不幸地,事實沒有如他的願。於是,我去申請轉班,轉到中段班我國二的導師班裡,跟我原姐妹淘同一班,說實在的,三下我過的還真快樂,這位導師真得是諄諄教悔、苦口婆心地引導我要用功,所以後來很幸運的考上公立高職,減輕爸媽經濟上的負擔,我可以自己賺生活費及學費。那年代,我妹妹唸私立高職一學期的學費,可以讓我唸十個學期.....

…. 我只能說,在單純的學生生活裡,還是有讓人很無法接受的黑暗面,偏偏那些黑暗的事情日積月累,可能就讓人喪失了 [自信],弄不清楚到底每天的上學生涯裡,為的是什麼?

 

有許多的年輕學子,過得悶悶不樂的生活,找不到心裡的依靠似的

 

回想起來自己也是這樣掙扎過來了…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