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跟老闆娘同樣是花蓮幫的,有阿忠和另一位阿文。

阿文跟阿忠不同,外表是酷酷的、玩世不恭的模樣。在那時17歲的我,認為像阿文那樣的男孩子很有吸引力,不過,還好小女子不是花痴,不會太主動跟阿文說話,而阿文可能也不認為我是他的 "菜",所以不怎麼搭上調~ 大部份時間比較是與阿忠嘻笑怒罵。

那個時候老闆做的少女成衣很暢銷,生意很好。有幾款"著組"的服飾,得常常趕加數量,以應付各寄賣專櫃的追加。寄賣專櫃的各小姐努不努力推,靠她們與業務的交情,當時一位身材壯碩曬的黝黑,據說是海軍陸戰隊退伍的"江仔",是各專櫃小姐爭風吃醋的對象,有時白天就聽到大家談論,昨夜某位小姐又打電話一直盧"江仔",而那時公司裡有一位個頭嬌小,長得很可愛的小姐姐,是阿忠的親姐姐,會安撫那些打電話來亂的小姐,讓她們放心江仔沒有女朋友,也沒有欺騙哪些小姐的感情。

好玩的是,那位小姐姐(阿美)後來懷孕了,要結婚了,對象就是江仔。而我這小女生完全被唬得一愣一愣的,搞不清楚大人的感情世界.......

公司給我們每人有四天假期/月,而我因為與花蓮幫的阿忠、阿文、小姐姐(阿美)很熟悉了,且老闆娘願意讓我們請四天假去花蓮玩,且讓我住在她家,有她的妹妹(比我年齡更小)陪伴、帶我這都市佬到處遊玩。

他們住在花蓮新城,是距離太魯閣最近的一個村落,一面臨海,一面臨山,可直上天祥。真是好美的地方,第一次搭久久的火車到新城站時,已是傍晚很晚了,居然看見暗黑的天空斜掛著一顆橘紅色的大太陽,火澄澄的卻無熱氣,整個驚豔這樣的景色過去不曾發現。

他們跟朋友的哥哥借摩托車,載我一路騎到太魯閣,因為我們穿拖鞋一身輕便,當時還要收費的太魯閣守門人,瞧一瞧之後便放我們通過,一路慢慢騎著上天祥。沿路上我的眼睛根本來不及將那些美好的景色一一收進腦海裡,一下子即已到天祥,走在天祥大佛像上面的山路,我們幾個青少年一路嘻笑,那種感覺,至今回想仍然美好、不禁牽動嘴角微笑.....

認識一位他們的朋友,很特殊的姓"段",他跟我說了家庭淒涼的身世,並說算命的鐵口斷他活不過三十歲,對於當時才十七歲的我來說,的確起了同情心,居然有像談戀愛甜甜的感受,當他靠近我身邊時,我的臉頰會熱得像要發燙似的,那種感覺,至今雖已經過了二十年(...OMG)猶原心怦怦然... >////< ....

那樣的少女情懷,只維持不到兩週,後來他北上到公司去找我們,阿忠居然跑來跟我說,"段"跟很多人說,我是他的老婆。那時,氣到發飆,看到他時,即沒有給他好臉色,且差點口出髒言ㄍㄧㄠˇ他~ 哈... 後來又發生一些事情,才回想阿忠說的那些話,好像不一定是"段"真有那樣說耶......

阿忠在花蓮有位青梅竹馬的女友,叫"碧霞"。初識阿忠時,他閉口開口就是提她,彷彿她是他每天工作的動力、糧食。因為碧霞仍在念高職(日校),所以阿忠最常說的就是等她畢業,他存夠錢就要娶她。當時我只覺得這個男生沒有繼續唸書很可惜,但算是負責任的人,雖然學歷只到國中,卻也懂得要為另一個人打算將來。

可是朝夕相處的結果,就是阿忠居然也變心了,而那對象自然是小女子啦。^^ 在過去不知道碧霞長像時,不免想像可以讓阿忠那麼傾心鍾情的女孩子,應該是長得秀氣、乖乖的。可是,當假期時,她到台北找阿忠,當時見到她,記得我心裡的第一句OS是:『呃.... 還好啊... 她長這樣就有人為她朝思暮想,那我不愁找不到男生對我好了...

外表還是很重要的,阿忠漸漸地會常常自己唱歌,說他到底要選誰?有時候還會跟我說,他很喜歡我,因為我比較漂亮、又活潑、又比較聰明,跟我嘻笑怒罵很有趣,可是他不想當個負心的人。這時候,我總會大聲笑他,你不要想太多了,我也有別人追,顧好你的碧霞比較要緊。不過,雖然嘴巴這樣義正詞嚴、正氣凜然地說,哈!心裡卻常有一隻驕傲的惡魔,齜牙咧嘴地露出征服一位癡情男的得意笑容... 哈 ... (邪)

話說打工,在這裡打工車釦洞、釘鈕釦是很無趣的,有趣的是人與人的相處,還有工作內容偶也有變化。有時候,站櫃的小姐耍性子沒去,造成"空櫃",那服飾公司可是會被店家罰錢的,所以有幾次在call不到其他小姐支援時,就情商小妹妹出馬客串啦!剛開始幾次還算好玩,漸漸地因為店家的規定越來越嚴格,不准站櫃小姐坐下(沒有客人時),我會吃不消,不是那麼願意配合了。

再加上,我那張清秀又單純的臉,整個外表就是給人"小妹"的感覺,根本不能和其他櫃花枝招展、豔光四射的小姐競爭,不可能衝到什麼好的業績,雖是代班,好勝心強的我,不希望因為業績做的差,給別人"我很弱"的印象,所以後來就盡量避免囉。【註:去西門町逛過沒?二十年前的站櫃小姐化妝技術不會比現在差耶,且每個拉客人、嗆客人的技巧,不是個打工級的小妹跟得上的...

跟阿忠一段似有似無,兩小無猜的打工點綴生活,好像維持不到一年吧?我即因工作的單調性,便辭去換了國貿公司的小妹,繼續打工生活囉~~

而阿忠呢?有一段關於他給我的一段很美的回憶,是一次幾人騎摩托車夜遊北海岸,我坐在阿忠的機車後面,他騎的不快,我很有安全感。忽然在某段海邊公路黑暗漆黑沒有燈光,卻看到路邊停了好多汽車、機車,還有一攤點著唯一小燈的打香腸車。忽地,看見海岸下有許多點點繁星,是的~ 沒有錯,許多釣魚客用的夜間螢光浮標,漂在海面上,在漆黑的海面上、海岸邊看起來,就像是夜空上的繁星,很美......

而在花蓮新城海邊,唯一一次好天氣的晚上,我跟其他幾位玩伴,看見了我生平第一次印象深刻的海邊星空~~~~

青少年時期淡淡又純真的感情,在我換工作之後,漸漸地,我有了另一交友空間,阿忠與那裡的回憶就慢慢地收進心房裡藏起來了~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