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國三要參加高中()聯考那年暑假,因為和媽媽鬧彆扭,媽媽威脅我,不會幫忙出學費,她認為女孩子國中畢業就可以到工廠幫忙賺錢了,她看不出再繼續唸高中(),對這個拮据的家庭有什麼立即的幫助,於是~~~

 

沒有生活費的我,足足吃了一個暑假的中午泡麵,還記得非常清楚,有一次,我吃了一碗泡麵之後,沒有兩分鐘,我就反胃跑去廁所吐了~~~為了不要再吃泡麵又吐,硬是撐到晚上,媽媽回來了煮晚餐,我才大快朵頤一番。

 

很幸運的,我的考運不錯,讓我上了第一志願的北士商夜間部,不過~ 現在想來會有許多人不瞭解當時的學校法~ 我們夜間部要唸四年啊~ >”< 跟一般補校不同,補校只要唸三年,經過檢定考就可以算是結業,領的不是畢業證書,是結業證書~ (這麼龜的法規,現在看來有差嗎?有誰真正搞清楚這些差別?)

 

在未到北士商報到之前,自己搭了公車跑去看看未來要待四年的學校,居然~ 找不到校門口,就是只看到陽明國中矗立在大馬路旁,研究不出北士商的校門口在哪裡?我胡亂沿著陽明國中的圍牆走進了一條小巷子,發現前面好像沒有路了,就往回走,突然聽到後方有一野狼機車騎過來,在經過我身旁時,猛然地被一隻手往我胸前一抓,我嚇得呆在原地,往前一看,那色狼居然把摩托車停在上坡處,下了車秀他的爛鳥給我看,我氣到一直發抖,手往包包裡像要拿東西的樣子,就要往前走,牠看到之後就上摩托車騎溜了~~~

 

哇咧~~真是驚魂記啊~~ 我嚇的在原地直掉眼淚~ 學校裡沒有教要怎麼面對這種色狼啊,剛才發生的事情,我應該要怎樣做才能消我心頭之恨呢?大近視眼的我那天愛美,也沒戴眼鏡,根本看不見牠的車牌號碼,只有擦乾眼淚再坐公車回家了~~~

 

開學報到的時候,校長還是什麼長的,就在台上說了,我們北士商很有名,可是學校大門口很不好找,許多人都只看到陽明國中的大門,我們的大門得往後走遠一點才會在基河路上看到。還有,因為基河路還在整地,所以還沒有人行道,也沒有路燈,因此色狼很多~~~

 

哇咧~~XXX的,我還沒入校園,兩大苦頭都吃到了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